柒月酒

【德哈】向死而活(战后/无子)

其实我是起名废,所以就喜欢这四个字

==============

一、战后

愚蠢。

是的,这是战争结束后,德拉科对自己的评价。

霍格沃茨放了一次有史以来的长假,为了修复受损的校园,以及,审判未能逃离的食死徒。马尔福一家首当其冲,之所以德拉科·马尔福还能在这里评价自己愚蠢,全是因为哈利·波特。

德拉科在证人席看到自己几年来的死对头时,有些意外,更多的是觉得理所当然。救世主波特,自然是要出庭的,但是紧接着这位救世主力保马尔福的举动让德拉科非常吃惊。

哦,看看,和当年的邓布利多一样。

没错,邓布利多做了斯内普的担保,一样的食死徒。

梅林!行了,看看斯内普,波特说了……

德拉科随母亲纳西莎离开的时候听到周围的人窃窃私语。他知道波特这么做的原因,一定是因为斯内普,看在自己教父的面子上。

而比起他们,父亲卢修斯就没那么好运,现在依旧留在阿兹卡班。自己虽然免去牢狱之灾,可是马尔福庄园被彻底查封,自己无处可归,只能留在霍格沃茨,母亲纳西莎被迫去了法国边陲的小镇,好在还有魔杖和一只家养小精灵。

我现在一无所有了。将头抵在身前的桌面上,德拉科呼吸着草药的味道,紧紧握住自己的小臂,闭上眼睛想到。

哈利看着静静躺在自己床上的那根十英寸长,简约精致的山楂木,他想找个时间把它还给马尔福。

他看得到,马尔福最后这个学年开始,在霍格沃茨并不好过,其实在霍格沃茨,整个斯莱特林都不怎么好过,但是斯莱特林总是昂着他们的脑袋。

高尔和布拉克没有出现,潘西也不在,之前总是跟在马尔福身后的斯莱特林们现在都消失了,而且,斯内普也无法再给马尔福庇护了。

哈利出庭作证完毕就被要求离开了,马尔福一家的审判结果他并不知道,只是从报纸上大致看到了一些,看着如今形单影只的马尔福,哈利有些难受。偶尔他能看到很多人在背后对着那颗铂金色的脑袋指指点点,听到他们窃窃私语。

哦,感谢梅林,至少当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还没有人敢这么做。哈利想到,不论如何,那个斯莱特林是平安的。

“哈利,快点,上课要迟到了。”罗恩从寝室门外探头进来,看到哈利急忙把床上的什么东西收好,“伙计在收什么呢,快点。”

“来了。”哈利出门前又回头确定了一遍,山楂木已经收好,这才跟着罗恩和赫敏往魔药课教室跑去。

赶在铃声响之前,格兰芬多铁三角齐齐迈进魔药课教室门。哈利抬眼向讲台上看去,那里没有了那个总是用着复杂长句讽刺他的黑袍教授,而是斯拉格霍恩正在向他送来一个笑意。

哈利觉得自己一定是有被虐倾向,因为这一刻他居然怀念被斯内普扣分的日子。他环顾四周,罗恩和赫敏已经落座,他不想去做电灯泡,最后他找到了一个空着的位置,德拉科·马尔福旁边。

翻着书页的斯莱特林对于救世主在他身旁落座只给了半秒不到的眼神,就又将注意力放回到了魔药课本上。

“嗯,嘿!”哈利有些尴尬,他不习惯马尔福这样无视他而不是嘲讽他,于是他试图引起他的注意。哦,梅林,我一定是犯贱,哈利想到,但是我需要找个方式把山楂木还给他。

德拉科再一次吝啬的给了绿眼睛的救世主一个询问的眼神,他一边动手开始完成斯拉格霍恩布置的课堂作业,一边漫不经心的问道:“怎么,救世主波特要发表演讲了吗?”

马尔福随意淡漠的语气让哈利有些不知所措,他想好的一连串回击的话噎在喉咙里,最后他在郁闷中打翻了马尔福切好的魔药材料。

“波特!你那巨怪般的脑子就不能稍微动起来吗?”

哈利从马尔福嘴里听到了熟悉的爆破音,一瞬间他觉得这才正常,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回嘴。

德拉科不明白这个救世主是不是被下了莫名其妙的咒或者是不小心喝了谁配置出来的过期魔药,否则他怎么会一进教室就坐自己身边,还莫名其妙的“嘿”。

“闭嘴!马尔福!”

“滚开!波特!”

他们争吵的最后还是用了几年来不变的结束语,然后德拉科上交了完美的魔药一份,哈利没能完成课堂作业。

“嘿,等一下,马尔福!”哈利匆匆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磨蹭的罗恩和赫敏,果断叫住了快速收拾好就要离开教室的死对头。

德拉科不耐烦的回头看那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你还有什么事,波特?”

“额,我想说,你看,既然所有事情都完了,我们也就不用再和以前一样,我们可以做朋友,我……”

哈利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因为他看到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在一瞬间被怒火填满,然后又被压在一片冰冷后面。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波特。”

高出自己半个头的斯莱特林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下哈利张着嘴愣在原地。他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哈利,怎么了?你和马尔福吵架了?”赫敏终于带着罗恩来到哈利身边,她只看到马尔福离开的背影。

“什么?马尔福又找你麻烦?”罗恩撸着袖子就要打抱不平,哈利急忙拦住他。

“我好像,让他误会了什么。”

“哦,哈利,现在战争已经结束了,你完全可以去找他,我是说,如果你给他真的造成了误会。”

“赫敏,你居然让哈利去找他?能有什么好事呢!伙计,我们陪你一起去。”

赫敏白了罗恩一眼,“行了,现在和过去不一样,哈利能解决他自己的事情,你别总是大惊小怪。而且,马尔福其实本来就不坏,哈利自己也这么认为不是吗?”

“额,我是这么觉得的。”在赫敏和罗恩的注视下,哈利结巴了一下说道。

德拉科将书摔在工作台上,他把自己关在斯内普曾经的办公室。由于他是斯内普的教子,而斯内普得到了正名,自己得到麦格校长和斯内普画像的许可,除去睡觉的时间,他可以使用斯内普的办公室。当然,里面的重要文件和魔药早就已经被收走了。

我不需要那个救世主的同情和可怜。德拉科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他不明白也不想去弄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波特要跑来和自己做什么朋友。

德拉科,必要的时候,和波特打好关系。

卢修斯和纳西莎都这么说过,可是现在,德拉科发现要做到这一点如此艰难,他的血统不允许他低下姿态和救世主拉近关系。

他知道自己就算在学校,也被教授们多少监视着,父亲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出来,母亲远在法国,见一面都困难,猫头鹰通信也被傲罗们监控。为了不再给那些对马尔福家族不怀好意的人一丁点儿把柄,他小心翼翼,低调得仿佛就要人间蒸发,他不敢奢望马尔福还能和以前一样,他只求家人平安,只求还能最后保持住马尔福的骄傲。

可是这个时候,那个可恶的波特还偏偏要跑来骚扰他。

梅林,这一定是报应,谁让自己骚扰了救世主那么多年。

德拉科将领带扯松,坐在冰冷的地板上,望着自己教父的各种书籍和无数贴着标签的瓶瓶罐罐发呆。

“哈利,我以为你已经改掉了夜游的习惯!”

“罗恩,别这么大声的说,这是我们的传统,况且我只是去找马尔福。”

“所以老兄,为什么你要挑在晚上穿着隐形衣去找他?”罗恩打量着哈利悬浮在半空中的脑袋,“不管看几次都那么刺激。”

“他根本就不见我,我只能去半路堵截他。”

“这么晚他早回斯莱特林寝室了!”

“我马上就回来了。”哈利不再理会罗恩,他手里紧紧攥着那根山楂木,他和几年前跟着马尔福想要揭穿他的阴谋一样,这几天他又开始了这项活动,然后他摸清了马尔福的作息时间,这会儿去,一定可以在半路截到他。

梅林保佑,快点出现吧。哈利默默想着,然后拿出了活点地图,他看到标记着马尔福的小点正在向他的位置移动,他确定了周围没有人以后,站在转角处等着那颗铂金色的脑袋出现。

或许我可以吓他一下。哈利忍不住想要恶作剧,他回想起穿着隐形衣让马尔福难堪的遥远场景。


评论(9)
热度(1906)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月酒 | Powered by LOFTER